_(:з」∠)_专注于冷cp一万年,不定期开放约稿
本质年更选手,因为过于低产,战斗力并不强
 
 

【智中心】提线木偶

     → 智单人

     → 一时头脑发热诞生的产物,非常无聊的流水账

     → 不适合觉得“新无印很好看”的人观看,建议自行避雷

  
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尊重你的同伴。”


  他听见有人这么对他说。


  “什么?”


  智抬起头,一边回话一边四处张望,他发觉自己正身处浓稠的黑暗之中,甚至看不见自己的躯干。而更奇怪的是,智发现自己对此丝毫不感到惊慌,尽管在自己的记忆认知里,现在本应是晴朗的白天,他才刚刚收拾好自己的行李,正准备和皮卡丘开始一趟新的旅行,身上或许还残留着些阿罗拉的夏日和海风的气息。


  “那个,你是谁?”


  “你要尊重你的同伴,”那个声音并没有回答智的问题,仅仅是又重复了一遍,“就像方程式有不同的解法,谁都有独立思考,独立回答的权利。”


  这并不是让人舒服的体验,智想,尽管声音听起来平缓有力,却好像绕过了耳蜗和鼓膜,直接在大脑里响起,不容置疑。


  “这我当然知道啦,大家都有各自的目标,只要是好的想法,我就会全力支持他的。”


  “擅自决定他人理念的好坏,是一种傲慢。”对方似乎并不满足于智的答案,它的音量略微变大了些,搅得智的大脑开始嗡嗡作响,“你要尊重你的同伴,最重要的是,懂得包容,对他人的想法报以理解。”


  “欸?可是......”智忍不住捂住了自己的头,声音直传大脑的感觉并不好受,让他想起小时候看过的一部关于恐怖科学怪人的电影,科学家问前来购买机器人的人类,你想要什么样的性格?然后啪地打开机器人的头盖顶,一边敲打一边不断点头,直到改写出人类满意的样子。当初的智在这个部分的时候就去拽了花子的衣角,说感觉机器人可怜,不想再看,结果还被自己的青梅竹马误解成了害怕遭到嘲笑,把接下来的观影时间都花在了和对方的拌嘴上。


  “听起来有道理,但是需要被支持的,果然是好的事情吧?如果不先判断的话,不就也会支持火箭队那种坏人了吗?”


  “那么,你是觉得你的同伴有可能成为火箭队那种坏人了?”


  “当然不是!”智迅速大声反驳道,“我的同伴才不是那种人!”


  “既然如此,你又为什么要评判呢?”


  “——”,智张了张嘴,尽管还未组织好语言,但直觉告诉他对方的话很奇怪,并不应当赞同,他沉默了一会儿,又开口说道:“这不一样。”


  “有什么不一样?你们是朋友,是同伴,是彼此支持,彼此信任的关系,你们之间不该有任何质疑。”


  “我知道,”智皱起眉,朝虚空提问道,“但是,如果我什么都不用想,对另一个人无条件地认同,我们真得还能被叫做朋友吗?”


  “......当然。”声音沉稳地回答他,“你们会互相鼓励,互相学习,在你患得患失,裹足不前,害怕对战之时,你的朋友会成为你的启示。”


  “我才不会怕呢!”智再次不满地嚷嚷起来,他开始感到些许生气,从刚才开始声音就一直以强硬的态度要求他,这让他感到难言的拘束,哪怕是他在学校上学,必须按照规定参加活动,学习知识的日子里,库库伊博士也没有像这样子教导他——直接命令他去成为什么样的人。


  “你会。”现在,却有谁用笃定的语气说着,仿佛已经写好了他未来必将遵循的轨迹,“你当然会,在面临连续的失败时,谁都可能低落,犹豫,如同坠入迷失的雾境,但一时的失败并不重要,失败让你成长,会有人将你拉起——”


  “我——不——会——”,赌气般地拖长了音,智和脑海里回响的声音争吵起来,“确实,对战输了会很气馁......啊,好吧,仔细想想我的确会沮丧一段时间啦!但是我才不会怕呢。”


  沉默了一下,他又不服气地小声嘟囔道,“而且我觉得我也是在成长的,你的话听起来怎么比以前任何一个时期的我都要逊啊......”


  “你会。”然而声音似乎并没有和他交谈的兴致,他只是又说了一遍,就像在说毋庸置疑的事实,“不只是同伴,你也会从你热爱的宝可梦中得到力量。当然,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,你不可能总能想起它们的全部,大部分时间里,你会选择把精力着重放在身边的一两只,无可避免地暂时忘记某些精灵,但这无妨,无论何时,你们之间的羁绊都是真实——”


  “你在说什么啊,”小智又一次打断了他的话,他的语气里掺杂着不可置信,对对方刚刚说的话感到分外荒谬,“我才不会这么干呢!我是绝对不会这么干的!”


  “为什么?时间的长短难道是丈量情感的尺?羁绊不会被单纯的物质因素打败,哪怕什么都不做,心也会联系在一起,所以才显得可贵。”


  “什么都不做才不叫羁绊,”如果现在面前有真实的人,智早就握起拳头,对他怒目而视,可这声音直连大脑,他的周围只有看不见摸不到的黑暗,这让他有种自己在和虚空争辩的无力感,但他还是大声地反驳着,“听好了,困难要一起度过,旅行要一起进行,午饭要大家一起吃,遇到美丽的景色,会想和大家一起分享,就算现在暂时做不到,以前也要做到过,未来也会一直想要做到,不然的话,不然的话——”


  他忽然没由来的感到一阵难过,失意像一双巨大的手,严实合缝的包裹住他,智想说,如果做不到这些,那收服精灵根本没有意义,但比愤怒更快地,一种茫然的疲劳涌了上来,他试着抬了抬手,在本该漆黑一片的视野里看到了一根闪亮的银丝,这根丝线一端连着他的手臂,另一端延伸进头顶望不见尽头的虚空里。


  好像提线木偶。智想到,他在身上的其它部位发现了同样的细线,少年因此抿紧了嘴,但他什么也没说,所有的话都被他吞回了肚子里,最后,智平静地开口:“......这真是太无聊了。”


  “不会无聊的。”不知源头的声音再次从大脑里响起,“这一次,你同样会经历十分新奇的冒险,结识新的伙伴,见到更多的精灵,你和你的同伴会卷入新的事态,但你们会做得很好,甚至拥有结实新的传说宝可梦,又或是和老朋友见面的机会。”


  “我不是指这个。”他不再如同沸腾的水一般,表现出明确的愤怒了,但他的抗拒依旧显而易见,“你口中的我,实在是太无聊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时间到了,启程之时到了。”


  声音似乎已经决定将智的回复当做无伤大雅的抱怨,他们的对话因此以一种强硬的形式被单方面切断,黑暗的世界仿佛突然打开了一个豁口,有光照射进来,智的身体无视了他的自身意愿,开始朝那唯一的光源前进,带着避无可比的决然。


   无论怎么努力,他都无法左右自己的动作,最后,智只是皱着眉头,在身体即将完全融入光亮前,对着不知是自己还是他人的对象做出最后的反驳:“那才不是我呢。”


  犹如投入炭火的最后一滴水。


24 Nov 2020
 
评论(24)
 
热度(398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长安之下 | Powered by LOFTER